泠舟

I'm 拆逆死

[叶喻]久处不厌

这一篇是乍见之欢的后续.卡的时间有点长!

我发现我是那种看一部电影打一次鸡血的人,前两天看完触不可及满脑子都是雪地里跳探戈的老叶和文州……

啊废话有点多!这一篇怎么写感觉都不太对,所以ooc有.




“你吃不吃?”

“不吃。”

“你走不走?”

“不走。”

叶修看上去像是放弃了挣扎,他瘫坐在喻文州身边,深吸一口气,打算给这个正在闹别扭的人讲讲道理。

“文州啊……”

身边的人并没有给他机会,他淡淡地瞥了叶修一眼,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。

叶修已经毫无办法。

万万没想到,喻文州这个平时波澜不惊的人也会这么和他闹别扭,而且他还怎么哄都哄不好。

“文州,”叶修挠挠头,神色复杂地组织着语言,又一边拿捏着语气,“你说哥行走江湖,拖家带口也不容易不是。你怎么不开心你给我说说呗……”

他的劝说似乎起了反作用。

喻文州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,片刻沉默后将半个脑袋埋进手臂。

叶修不敢随便说话了,他小心地观察着喻文州的表情。

半晌,喻文州的声音闷闷传来:“你就觉得我是个拖累。”

听了他的话,叶修心里突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也清楚了这人闹别扭的症结所在。

于是叶修放软了口气,好声好气地哄着旁边的人:“文州,哥又没有嫌弃你……”

话音刚落,喻文州就转过来冷冷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还想嫌弃我?”

“……”

叶修百口莫辩。



这件事的起因要追溯到半天前。

早上刚上山的时候,他们遇到了一只血妖。血妖,就是比普通的妖还要厉害很多的那种。叶修定了定心神,开始盘算如何收了这血妖。

他旁边的喻文州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:“收了这个血妖我们就有好多赏金了。”

叶修看着喻文州胸口处叮当作响的七个铜钱——其中三个还是他给的,语重心长地教育着:“收血妖的时候你要听我指挥。”

喻文州恳切地点头:“嗯,听你指挥。”

叶修享受了一下难得的当家做主的感觉:“我让你不要动的时候你就不要动。”

喻文州答应着:“好,我不动。”

“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。”这句话刚出口,叶修便觉得措辞有些问题,于是他补充道,“这血妖太危险了,你必须听我的。”

喻文州一门心思都在这只血妖身上,没和叶修计较这些。他目光灼灼地看着叶修:“我们什么时候收了它啊?我已经吃了三天葱花饼了。”他的表情很微妙,像是葱花的味道就在他鼻尖萦绕,他皱了皱眉,“太难吃了。”

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:“还不是你前几天那么奢侈,每天都是白斩鸡叉烧包,要勤俭持家知道吗?”

喻文州偏了偏脑袋,直直地盯着叶修,笑眯眯地说:“前辈也可以不管我啊。”

叶修被他堵得哑口无言,又被他盯得心虚。他转过头去看了看那只血妖,轻描淡写地转移话题:“我让你不要动你就不要动,你记住了吗?”

喻文州冷漠地“嗯”了一声,看上去不像刚刚那么情绪高涨了。

叶修叹了口气,复杂地看了喻文州一眼。他觉得这个小天师太不让人省心了。 他把喻文州带到一棵树的旁边,千叮咛万嘱咐:“我没让你动你千万别动啊!”

喻文州高冷地应了一声,抱着手臂看着叶修的身影逐渐靠近那只血妖。

血妖并不好对付,纵然叶修是个十钱天师,要只身一人收这血妖也有些吃力。但是相比之下,他更不愿意喻文州以身犯险——他动作那么慢,被这血妖伤了怎么办。

叶修挣扎,喻文州也不好受。他看着与血妖周旋,逐渐落于下风的叶修,心里一抽一抽地难过。

等待了片刻却依然没有听到叶修的指挥。喻文州马上明白过来叶修不会给他下任何指令——那人打定了主意要护他周全。

喻文州用衣角擦了擦手杖上沾着的少许泥土——自从和叶修在一起后,它用得越来越少了,一般的小妖,叶修一人出手便绰绰有余。

喻文州是个很会抓时机的人,他最懂得在什么时候卖一个小小的破绽,让眼前的猎物落入他早已算计好的深渊中去。但是他的身手极大地限制了他的能力——“这就是你总被我抢妖的原因”,叶修曾经这么沾沾自喜地评价过。

喻文州咬了咬牙,握紧手杖冲着那血妖放了个符咒。这符咒对血妖来说无关痛痒,却偏偏引起了它的注意。它狂躁地转身,将仇恨尽数转移到了喻文州身上。

这是叶修最不愿意看到的。

叶修的目光紧紧跟着喻文州的身影,喻文州躲闪得相当吃力。他喘着气,拎起手中的伞向喻文州所在的方向冲过去。



乱七八糟的打斗之后,叶修黑着一张脸,紧了紧拴住血妖脖子的锁链。他酝酿了一下情绪,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教育一下喻文州。一转头,却发现那人已经重新将手杖背到了身后,情绪似乎比自己还要糟糕。

叶修平复了一下心情,觉得这种时候自己不能怂。他拉过喻文州的袖子,带着些许的怒气:“刚刚不让你动你为什么不听话?”

喻文州愣了愣,大概是没想到叶修居然会这么快就先发制人兴师问罪。他的异样情绪只保持了一瞬间,便不动声色地将袖子从叶修手中拉出来,说:“叶修,你是不是真的把我当成你的……恋人?”

喻文州这句话问得颇有深意。叶修一怔,在心里仔细揣摩着,面上却服了个软。他将语气放柔:“走吧,先下山领赏金。等会儿请你吃好的。”



不大的餐桌上,他们就这么僵持着。

面对着桌上的各色菜肴,两个人各怀心事。原本热气腾腾的叉烧包也冷了下来,白气消散,可怜兮兮地等着被人品尝。

叶修在一桌菜肴之中准确无误地寻到了喻文州最喜欢吃的,他扯下一个鸡腿,举到喻文州唇边,做出循循善诱的样子:“文州乖,吃了这个不要闹别扭了好不好?”

喻文州勾了勾嘴角,这样的叶修很是滑稽,就像哄小孩一样——可惜喻文州不是小孩。他没做出反应,只是用一种看白痴一样的目光看着叶修。

叶修有点儿尴尬地咳了两声,不动声色地将鸡腿重新放回盘子里。

“文州,”叶修郑重开口,“我只是不希望你有危险。”

喻文州不说话,在桌子下面把自己的手指折成一个奇怪的角度。

“我可以独自犯险,但是我绝不能让你和我一起冒险。”叶修谨慎地观察着喻文州的表情,继续开口,“我希望你能被我好好地保护……”

“叶修。”喻文州打断他,眼睛却依旧低低地看着桌面,“如果你真的把我当作你的…恋人,而不是其他什么关系,你就应该给我站在你身边的机会,不论是什么情况。”

“作为你的伴侣,我也不愿意你独自涉险。”他轻轻地皱了皱眉,“我觉得就算你要冒险,也应该让我在你身边。”

“站在旁边什么都不做的感觉太糟糕了,让我觉得自己就是个累赘。”

叶修沉默了片刻,抓起喻文州藏在餐桌下的手。天色逐渐昏暗,喻文州指头上被他自己揉出的红痕隐隐约约看不真切。

叶修温柔地摩挲着他的手指,在那人有了抽出手指的趋势时紧紧握住,“文州,”叶修柔声说,“你从来都不是累赘。”

借着夜晚的掩护,他极其轻柔地在喻文州唇上吻了一下。

叶修笑道:“今后就一直在我身边待着吧,好不好?”

喻文州的眉头舒展开来,耳根的温度灼热,加速了他的心跳。

“好。”他说。

-FIN-

评论(10)
热度(42)

© 泠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